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力支持企业和门店经营户复工复产
市发制品行业协会 捐赠防疫物资
我市民盟组织 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病房内,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睛
闻令而动依法防控
同步推进疫情防控 和日常检察工作
文化卫士守土尽责抗疫情
加强工人进厂前的防护检测
始终保持人民公安昂扬斗志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病房内,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睛

唐忠礼 (陈星 整理)
 

亲爱的老婆:

从主动请缨到和家人挥泪告别,带着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踏上逆行黄冈的征途。

邵阳市领导送行、湖南省长慰问、黄冈市长亲自迎接,连酒店前台服务员都主动帮我们提沉重的行李。我深深地感动了。我知道湖北需要我们,黄冈迫切需要我们。

凌晨零时35分,被你的电话惊醒:“老公,我肚子痛,拉肚子”。我知道这非常时期,你也担心新冠肺炎。“痛哪个部位?”“发热吗?”“你先揉揉肚子看看”,通过简单的询问,判断你得的是“急性肠胃炎”,便嘱咐你“清淡饮食,吃几片药就可以了”,然后安然入睡。

通过严格培训,我们进入了大别山医疗中心。身着严实的隔离服穿梭在病房,内衣汗透,眼镜起雾,纸尿裤发热,有时还喘不过气来。一个班近10小时,不能进水、进食,脱衣后整个人瘫软下来,小便却不到50毫升。病房内,一双双期待的眼睛望向我们,我们耐心地疏导他们,给他们力量,给他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有效的治疗,我们治愈了第一例病人。他是该院的一名泌尿外科医生,也是我组亲自管理的病人。他出院了,我默默地为他祝福。

在黄冈市领导们的关心和同志们的关照下,我们是幸福的、是安全的。前几天,不小心崴了脚,同事们送来了红花油,我却不敢告诉你,因为害怕你会更加担心,休息了一天,今天好了,又可以战斗了。

亲爱的,我虽年近50岁,但我还能一口气跑10公里,有足够的体能和韧性去战胜疫情,也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所有的突发状况。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证明,我是好样的。

亲爱的,你和女儿在家好好照顾自己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也会好好地照顾好自己,打赢这场硬仗。等我回家。

老公:唐忠礼

2020年2月6日于黄冈

(简介:唐忠礼,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湖南援鄂第二医疗队医疗管理副组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