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众志成城 (剪纸)
赠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护人员
孩子,妈想你们
庚子抗疫赋
西江月·抗疫阻击战
与儿书
联说全民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庚子抗疫赋

宋任予
 

时值子鼠之柳月,疫情传染至邵阳。新冠突袭,害众无恙之健体;病魔肆虐,侵诸祥和之城乡。幸哉!铁壁之围,集广益而战肺疫;蓄势而发,凝众志以筑铜墙。

遂致力于精准之运筹,兼程与疫情而赛跑。殚精而竭虑,只因肩负民生;临危何所惧,然则心似刀绞。指挥疫战,坐镇前沿;处乱不惊,阻击魔爪。探院探房,涉险抚慰医患;下县下区,连轴彻查毒獠。

夫厉毒无情,邵州有爱;天灾难测,公仆事躬。党委勇于担当,火速聚其民力;政府部署周密,关爱送抵心中。一支部一堡垒,严阵以待;一党员一旗帜,为国尽忠。联防联控,丹心耿耿;值班值守,步履匆匆。于是扫死角,织密网;控源头,堵漏空。应急交通商务,坚守阵地;公安卫健监管,巡查西东。生命安全第一,舍身忘我;人民利益至上,竭力为公。发布信息,刷新动态;普及知识,关注控防。敷衍塞责者,法纪亮剑;囤积抬价者,顶格严惩。定酒店,早呵护;定医院,早就诊。市场稳定,货通货畅;秩序井然,复产复工。众志成城,铸就森严壁垒;世风纾难,何惧祸重疫汹。挨家挨户,个个排查;群策群力,人人立功。不串门,不约会,不聚餐;勤消毒,勤洗手,勤通风。远在天涯,万水奔涌相济;互牵心手,千山不谋而同。情深深,源源而来之捐物;意切切,处处慰问之飞鸿。

尤其义举医风,亲情可誉;白衣卫士,布德空前。昨日抗非,除病疠而传捷报;今朝援鄂,战疫情以解倒悬。兹有“天使”秉义,逆向而行;昔传少穆明心,利国而先。层层浸爱,视防护服为战袍;刻刻关情,以隔离区为高地。心系赤诚,而后至真至善;情牵黎庶,方能敢做敢为。销荣辱于心间,痌瘝在抱;置生死于度外,道义压肩。更有科学施策,救死扶伤;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护苍生以排危除难,展妙术而祛病攻坚。

浩焉雨露,壮哉昭陵;寒梅吐蕊,瑞雪飞英。患危以择人心,民难而见真情。疫瘟遏止,病霾必然逝去;春暖花开,紫气终将盈庭。俄而云飞气朗,江河清晏;柳暗花繁,雾散天晴。待到明媚春光时,相约雨后齐赏彩虹,画中共游美景。快乐出发,沐春风于大地;自由呼吸,浴朝晖而祥宁也。

(宋任予,中华辞赋社会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