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所有居家观察人员实行集中隔离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察民情护民利
有序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富凯建设有限公司向新邵县红十字会捐赠司10万元
爱心捐赠 同心抗疫
大祥区“四个专班”筑牢基层防控基础
“巧满满”战“疫”记
在黄冈,我备感温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黄冈,我备感温暖

张淑珍 (陈星 整理)
 

老公:

我不在家的日子,一切都好吧?怕儿子女儿的眼泪会让我难以割舍,所以出征前拒绝你们来送我,不要见怪哦!

跟随湖南省援鄂第二医疗队来黄冈一个星期了,每天都忙碌而充实。本来想跟你们好好聊聊,可是等我下班时,已是凌晨3点了。

跟你说说我在这边的情况吧。在黄冈,我备感温暖。

黄冈人民真好!那天,黄冈的司机载着我们满满一车医务人员,就像捡到宝贝一样激动:你们来了,我们就有希望了。到达酒店,已经是深夜,服务员为我们精心准备了晚餐和水果。我的手机屏幕坏了,又不能外出购买,非常着急,曾普华副领队紧急调配,为我送来新手机。

黄冈患者真好!穿了防护服,带着两层手套,再给病人打针,找血管的时候,病人说:“我血管不好打,你就放心打,不管打几次,不要怕。”隔离病房没有专职保洁员,护士统一清理垃圾,一位病人看到我们忙碌的身影,心急又内疚,说:“现在谁敢来这个地方?你们那么勇敢,过来给我们治病,我一定要好好注意卫生。我反正也没有什么事做,你发拖把和消毒液给我,卫生就由我们打扫。”隔壁床的奶奶向我们作揖,激动地说:“感谢你们那么远来救我们。”每天都会收到病人不计其数的致谢。

黄冈的同事真好!由于环境陌生,每个病区会有两名当地医务人员协助工作。这里的护士自己戴普通口罩,把外科防护口罩让给我们。大家在走廊一袋一袋地整理医疗垃圾,我看见她们弱小的身躯真的很感动。

在大别山医院,还有太多的感人事情,下次我们再说。这真是一场生死与共的战争,我们不得不全力以赴!

妻:淑珍

2020年2月3日

(简介:张淑珍,女,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改与社会服务部副主任,湖南援鄂第二医疗队护理管理副组长。)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