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所有居家观察人员实行集中隔离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察民情护民利
有序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富凯建设有限公司向新邵县红十字会捐赠司10万元
爱心捐赠 同心抗疫
大祥区“四个专班”筑牢基层防控基础
“巧满满”战“疫”记
在黄冈,我备感温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祥区“四个专班”筑牢基层防控基础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胡晓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祥区强化统一调度,建立和完善“四个专班”的工作机制,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全员上岗,有条不紊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全区城乡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村组社区防疫战怎么打?大祥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各乡镇街道组建“四个专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组建综合协调专班,具体负责乡镇街道范围内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疫情检查、督办调度、舆情管控等综合工作,确保全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高效统一。乡(镇)长或街道办主任牵头组建监测防控专班,干部包干到村(社区),具体负责各类重点人员排查防控、健康监测和确诊病人救治等工作。人大联工委主任牵头组建重点场所管控专班,具体负责重点区域、重要场所防控工作。政协工联委主任牵头组建舆论宣传专班,引导广大群众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在“四个专班”的统筹组织下,大祥区夯实基层基础,汇集成了全区同心战“疫”的合力。截至2月7日,该区成功劝阻各类红白喜事宴请150余起;所有重点人群防控都按照一名党政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民警、一名医务人员的要求组成“四包一”工作小组,对重点人群做到宣传防疫知识到位、帮助生活服务到位、督促居家隔离到位、每日健康监测到位、异常情况处置到位“五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