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所有居家观察人员实行集中隔离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察民情护民利
有序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富凯建设有限公司向新邵县红十字会捐赠司10万元
爱心捐赠 同心抗疫
大祥区“四个专班”筑牢基层防控基础
“巧满满”战“疫”记
在黄冈,我备感温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察民情护民利
市纪委监委在战“疫”中检验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成效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彭茂华 陈湘林)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注重察民情、听民声、护民利。”根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的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做好“结合文章”,夯实工作基础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急难险重的斗争中检验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成效。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市共组建144个检查组,奔赴“抗疫前线”监督检查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情况。截至2月6日,共追责问责 944人,其中免职11人,通报批评518人,诫勉谈话97人,提醒谈话129人,批评教育100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法纪监督保障。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灵活采取电话调查、网络受访等多种形式,倾听群众呼声,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群众困难。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运用移动“云资讯”和“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及时进行交办。2月6日,隆回县六都寨镇纪委书记罗志军对金湾村信访人李某进行电话回访。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不能拖,“如果群众对干部不信任,可能影响金湾村疫情防控工作。”于是,隆回县纪委监委第二片区统筹安排人员协助六都寨镇纪委,结合疫情防控监督和宣传,走访相关群众,听取意见、收集线索、反馈情况。

我市于2019年9月在湖南省率先开展的“廉洁单位”创建活动,目前正是第一批“廉洁单位”创建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启动后,市纪委监委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纳入“廉洁单位”创建评估指标,把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作为“廉洁单位”创建的“试金石”。2月5日,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洞口县醪田镇人民政府、洞口县林业局等单位7名党员干部因落实野生动物监管措施不力被问责。2月6日,洞口县纪委监委决定取消醪田镇人民政府和洞口县林业局“廉洁单位”创建资格。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