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所有居家观察人员实行集中隔离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察民情护民利
有序推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富凯建设有限公司向新邵县红十字会捐赠司10万元
爱心捐赠 同心抗疫
大祥区“四个专班”筑牢基层防控基础
“巧满满”战“疫”记
在黄冈,我备感温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所有居家观察人员实行集中隔离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马娟) 2月10日晚,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对未满14天的现有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以及后续新发现的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行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对集中观察人员要实行单人单间,由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每天早、晚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并询问其健康状况,可根据情况适当采取中医药干预措施,并每天填写好集中医学观察记录表。

为确保提高排查效率,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天内对观察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发现观察对象出现医学临床症状时,要立即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并按规定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医学观察期满,如无异常情况,应及时解除医学观察。

各县(市)、区将组建由政府牵头,卫生健康、公安、村组(社区)干部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专业队伍负责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上门入户进行动员、说服观察对象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拒不配合造成不良后果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责。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