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从不畏惧,只希望看到你那温柔的笑颜
杨艳: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你在前方护佑生命 我们在后守护家人
武冈市出品公益歌曲为战“疫”加油
爱心物资捐赠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疫情中的温暖
病毒无情 社会有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中的温暖
爱心市民自制防护面罩捐赠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戴上刘小立制作的防护面罩。
刘小立在宾馆制作防护面罩。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姚罡) “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想着为医护人员出一份力,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2月7日,说起自制防护面罩捐赠医院医护人员的爱心举动,刘小立的话语质朴而感人。

刘小立是邵东市界岭镇人,在广东深圳经营一家游泳馆。2月1日上午,回到家乡的刘小立在抖音上看到乐山医院医护人员自制防护面具的视频,她觉得方法其实很简单,自己也可以做,于是立即购买制作防护面罩的材料。

刘小立和长沙高桥大市场开文具店的同学取得联系后,坐高铁赶到了长沙。购买好文件夹、海绵、海绵胶等材料后,刘小立找了一家宾馆住下,顾不上休息片刻,就赶紧忙活起来。分割文件夹、贴海绵胶、剪海绵、打孔穿绳子……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她赶制出了600个防护面罩。

2月3日下午,刘小立马不停蹄地将600个防护面罩发快递,将它们捐赠给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面对医护人员的谢意,她笑了笑说:“年前,我妈妈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住院,我深知一线医护人员有多辛苦,正是你们的付出让我们倍感安心。”刘小立希望,这些防护面罩能够为医护人员提供一些保护,让他们工作更有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