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们从不畏惧,只希望看到你那温柔的笑颜
杨艳: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你在前方护佑生命 我们在后守护家人
武冈市出品公益歌曲为战“疫”加油
爱心物资捐赠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疫情中的温暖
病毒无情 社会有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市出品公益歌曲为战“疫”加油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胡梅 通讯员 张超伟) “当寒风击碎了大地的宁静,有多少美梦如花瓣凋零,当死神向天空撒下了阴影,那是谁不回头勇敢地逆行……”近日,由武冈市卫健局出品的公益歌曲《初心大爱》和《一个都不能少》一发布就引起巨大反响,字里行间饱含深情,寄托了对一线工作者的赞美和祝福。

“我之前在文旅系统工作,2018年来到卫健系统,此次疫情来势凶猛,武冈市人民医院的12位医护工作者已于正月初三启程驰援湖北,还有很多‘白衣天使’坚守在家乡的抗疫一线,都让人感触很深,在做好其他工作的同时,想用音乐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凝聚抗疫力量。”此次公益歌曲的牵头人武冈市卫健局局长刘虎云动情地说道。

由李锋作词、邢卫民作曲、叶丹首唱的《初心大爱》和李锋作词、钟叶青作曲、陈香水首唱的《一个都不能少》,是两首倾情歌唱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逆行者的原创歌曲,充满了爱的力量和社会正能量,唱出了白衣天使和各条战线的逆行者们,在疫情的灾难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英勇。也唱出了全国人民发自内心深处对这群勇士舍身忘死的感恩之情和无限牵挂。歌词语言朴实无暇,情感真挚饱满,感人肺腑;旋律也深沉流畅,震颤心灵,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据了解,各界人士纷纷被歌曲中的深情和正能量所感动,听众肖贻军说:“这首歌,把我的心一下子拉到了美好的境界。我想起了滞留在武汉的亲友们,他们有国家的重视,有白衣天使的呵护,定然安然无恙!”已赴湖北奋战的武冈市医务工作者听到歌曲后,内心触动很大:“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们从歌曲中感受到了家乡领导和人民对我们的挂念和支持,瞬间力量倍增,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