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2月6日起我市恢复省内客运班线和城市公交
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组织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送去爱心汤圆
最开心的事, 莫过于患者出院
双清区投放1500余个 专用收集桶收集废弃口罩
侨胞有爱 同心战“疫”
电路监测两班倒 确保抗疫安全用电
“铁军”战“疫”线
新邵红十字医院 免费熬制中药汤剂助防疫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开心的事, 莫过于患者出院

 

今天是2月5日,是我来到黄冈的第8天。今天有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我们收治的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今天上午治愈出院。

他也是一名医生,1月17日由黄冈市中心医院确诊,1月31日转入黄冈市大别山医疗中心6病区住院,在这6天里,我们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进行治疗,他的病情逐步好转,临床症状得到缓解,体温也正常。出院前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出院标准。出院时,他的心情非常激动,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可怕,我们一定能战胜它!我为他感到高兴,也为自己是一名治病救人的医者感到自豪!

(口述: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 肖明珠)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疫情来袭,有这么一群人,因为职责、使命,他们选择逆向而行。他们是血肉之躯的普通人,但他们的爱,不止于平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脸上的压痕和双手的湿疹已是每个疫区战士的标配;穿上防护服和尿不湿在湿冷的病房里挥汗如雨,其中的滋味只有真实地体会过才有资格描述。虽然很累,但病人的每一句诚恳的谢谢、病情的一丝丝好转,都化为我们继续奋斗的动力。春暖花开,未来可期!

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时光会将它永远铭刻在2020的记忆中。

(口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 阳 君)(整理:邵阳日报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刘璐 申伟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