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你把姓名写在后背(歌词,外一首)
当疫情遇到年
一定要赢(漫画)
横刀立马赴武汉
写在防护服背后的名字
抗疫情词一组
不一样的春节
印满红手印的请战书
特别的春节
生命的守护(歌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别的春节

陈芙蓉
 

2020年春节前夕,我国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肆虐。全国人民不得不在一年一度本应团圆喜庆的日子里,与严峻复杂的疫情苦苦搏斗。

作为班主任,我们每天要和家长们联系,了解孩子在家情况,劝导大人和孩子尽量都呆在家里,不要出去。大部分家长能理解支持并心存感激,可是也有小部分家长总是不能及时回复信息。但我们只要听到那一声“一切都好”心才落地,大家都好那才是真的好!

医生就更辛苦啦,他们说,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是自己的责任,不怕苦和累。于是上至80多岁的钟南山老先生,下至“00后”的志愿者,他们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奔赴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那天,当我们看到身边的医生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征前往武汉的消息时,内心很为她骄傲。她是女儿、妻子、母亲,她的孩子很年幼,可她更是一个好医生。我们和她说:邵阳人民等你回来。可她说:“疫情不控制,我们不回来。”多大的决心和勇气啊,淑珍,好样的,我们支持你,等你和战友们早日凯旋。

当然,我们还要管住自己的嘴,据说这场浩劫就是因为某些人吃野生动物引起的。我们应该对大自然多一些敬畏了。没有一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之心,最终会害人害己害大家。

2020年这个春节,是特别沉重的。不敢串门,不敢欢聚,也不敢外出游玩。我们或许只是因为疫情不能出去户外活动,错过一个个好天气,可是有人因为这场疫情失去亲人、失去生命。更有那么多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人民公仆负重逆行,为我们冲锋陷阵。相比而言,我们宅家休息是多么轻松,多么的微不足道。大疫当前,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听党指挥,管好自己,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就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魔。我知道,春光明媚的明天,正向我们走来!

(陈芙蓉,新邵人,湖南省作协会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