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病人为中心 让服务有温度
全力以赴 用爱守护
最美背影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患者就医突然昏倒 医护人员合力救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患者就医突然昏倒 医护人员合力救治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 12月23日10时左右,市中心医院第三住院楼八楼电梯口,一名患者突然直直地仰面摔倒在地上。

“有人晕倒了,快过来抢救!”胃肠外科一位陪护发现有人晕倒后,马上到该科进行呼叫,听到呼喊声后,胃肠外科护士火速赶往现场。此时,患者已陷入昏迷状态,大声呼叫无反应。于是,她们立即将病人搬至抢救室床上进行处置。

随后闻讯赶来的医生立即给患者量血糖、测血压,发现患者神志不清、肢体冰冷、心率快、血压低呈休克状态。他们立即组织抢救,予以留置针建立静脉通道,泵注升压药、输氧、上心电监护。ICU医生第一时间赶来,对患者进行会诊。据参与抢救的护士王庚叶介绍,患者患有心肝疾病,身上的气味十分刺鼻,但为了尽快抢救患者,他们全然顾不了这么多了。

通过查看住院证明得知,患者当天准备到消化内科住院治疗,突发肝性脑病,因肝衰竭引起休克。得知这个情况后,他们一边进行抢救,一边打电话跟消化内科联系,转入消化内科做进一步治疗。

消化内科护士长陈雪梅介绍,患者吴女士来自新邵,今年58岁,经诊断是一名乙肝患者,处于肝炎肝硬化失代偿期,患有急性失血性贫血、糖尿病,肾功能不全。经过医护人员抢救治疗,患者苏醒了过来。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