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啥模样?
致力提供精细精准优质服务
努力打造文明幸福新农村
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书法艺术——双清区书法进校园
易捷年货节力推“邵阳红”
市人民电影院综合文化中心项目开工
学习全会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
“带着板凳进村”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板凳进村”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陈湘林 周维标) “感谢镇纪委帮我处理好了这个事情,治好了我家多年来的一块心病。”近日,武冈市龙溪镇龙丰村5组信访人彭保珍拿着与纠纷方采沙场老板达成的协议书以及3000元迁坟补偿款欣慰地说。这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持续转变作风,深化“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9月,武冈市龙溪镇纪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带着板凳”走进每个村公开接访,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着力解决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在龙丰村接访时,村民彭保珍反映其哥哥位于龙丰村兔子坳的坟墓在2015年被当地采沙场损毁,纠纷持续了4年,特向镇纪委求助处理。

龙溪镇纪委接到信访件后,立即组织协调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成立专门工作组,带案入村深入调查。由于4年来采沙场多次转手,三易其主,并且现在早已关闭停产,事情处理起来非常棘手。经过缜密分析案情、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工作组多次走访当地知情老人,对历任采沙场老板、工人逐一进行调查询问,锁定相关证据,划清不同时间段采沙场业主的责任。同时,工作组耐心细致地和当事人讲政策、说道理、摆事实。采沙场第一任老板沈小伟愿意承担责任,并承诺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最终,双方在工作组的协调下,达成一致意见,当场签订协议书。沈小伟按国家征迁标准兑现了3000元赔偿金,一起长达4年的纠纷至此迎刃而解。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