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啥模样?
致力提供精细精准优质服务
努力打造文明幸福新农村
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书法艺术——双清区书法进校园
易捷年货节力推“邵阳红”
市人民电影院综合文化中心项目开工
学习全会精神 坚定制度自信
“带着板凳进村”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打造文明幸福新农村
李志雄到大祥区板桥乡召伯村调研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蒋辉民) 12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带领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大祥区板桥乡召伯村调研并召开美丽乡村现场推进会。

召伯村位于邵水河畔,辖区总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420亩,山林250亩,38个村民小组,共计738户2968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召伯村相继被授予省文明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省级卫生村、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李志雄一行先后到种植大户游长春的草莓基地、召伯村美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调研,并查看了召伯村的厕改情况。

李志雄提出四个方面要求:第一,要认真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召伯村要进一步围绕百姓如何增收考虑问题,将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带动百姓富起来;第二,要严格按照标准完成厕改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感;第三,要围绕“乡规民约”做文章,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有效完善村民自治,规范乡村社会治理,努力打造文明幸福的新农村;第四,召伯村目前正在申报美丽乡村示范点,相关部门要积极和上级对接,争取明年将召伯村纳入省级美丽乡村精品项目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