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东:“你点我查”让百姓吃得放心
坝那部落撩开神秘面纱喜迎宾
​城步城管局 多措促学树新风
新邵县坪上镇清水村举行长寿·清水乒乓球联谊赛
齐心伸援手 温暖辅警心
乡镇消防队快速灭火救人
“文艺轻骑兵”纵情唱“新”歌
崀山公益顺风车协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镇消防队快速灭火救人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艾哲 通讯员 唐妮 李姝) 12月10日14时44分,邵阳县下花桥镇某小区居民家中发生火灾,专职消防队快速出警,成功救出被困群众。

“昨天我在这里做事,看到四楼窗户冒烟,我觉得应该是起火了,就马上报了119。消防队不到5分钟就过来了。”附近居民孙小明回忆道。

接到报警后,下花桥镇专职消防队迅速出警,14时49分赶到现场后得知还有一名三岁小女孩被困于房中,队员迅速对现场火势进行判断并展开救援。

“当时我们过来后就发现这个房子浓烟滚滚,火势很猛。”辅警队长周竹林介绍,“通过观察,发现是沙发这个位置起火,便用水枪对准沙发方向灭火。”

经过三分钟的紧急扑救,火情得到控制,专职队员将小女孩救出。随后,赶来救援的卫生院医护人员对小女孩进行了身体检查。所幸小女孩只是受到了惊吓,并无大碍。

事后,专职队员对现场勘察发现,事故原因疑似电烤炉使用不当。专职消防队长随即对现场群众进行了安全用火用电宣传。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邵阳县委、县政府集中人力、财力,组建了18支乡镇专职消防队、393支村级志愿消防队、27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实现了消防救援力量的全覆盖。乡镇专职消防队及村级志愿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切实担负起“灭火救援的先遣队”“消防安全的宣传队”“火灾隐患的巡查队”职能,为第一时间迅速扑灭火险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提升基层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他们坚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快速高效地确定灭火救援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充分发挥基层消防力量“救早、救小、救初期”的关键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