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念好“三字诀”,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供电人深夜抢修不“打烊”
新邵部署“春雷2020”集中整治行动
种植黄枙子 实现脱贫増收
我市首起“保护伞”案开审
昭阳片区纯洁队伍 全面管控打好禁毒战
不信东风唤不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全面落实惠民政策
念好“三字诀”,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邵阳日报记者 罗 俊 通讯员 杨昌泉
 

为了解决困难群体参保续保难题,我市率先在经济落后的大湘西地区启动市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城区7万多失地农民养老无忧,全市427万城乡居民尽享政策实惠。这一亮眼的成绩单背后,凝聚着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也彰显出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障服务水平的稳步上升。

以“德”锻铁军

近年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评选“青年文明示范岗”“文明职工”等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业务素养,打造了一支“思想政治上过硬、勤政廉政上过硬、工作作风上过硬、业务能力上过硬”的干部队伍。

同时,该处狠抓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团队,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强力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该处还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感,优化办事流程,实行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实”惠民生

为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强化责任担当,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扶贫政策,支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参保续保,从入口上减轻贫困人员参保缴费负担。从2017年至今,我市共为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3553.53万元,让186965名贫困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做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自2015年9月市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启动以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发扬“白加黑”“5+2”精神,完成了横跨10个年度(2008年9月至2018年12月)、涉及690多个征地项目的相关资料清理和保障对象审核,71109名被征地农民被市辖三区人民政府确定为保障对象,为他们发放养老保险补贴12.48亿元,追缴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欠费2.98亿元,切实做到了“不错一人、不漏一人”,让被征地农民实现应保尽保。

以“新”强宣传

“工作人员经常上门为我们普及参加养老保险的知识,让我们真正享受到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12月14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刘黑社区居民刘光源高兴地说。在该社区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到处都能看到宣传养老保险政策的标语。

今年以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积极组织开展养老保险宣传月活动,启动“宣传横幅挂乡镇、宣传海报贴村组、宣传资料送参保人员”行动,组织专门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千家万户,为参保对象宣传讲解社保政策,提高居民参保积极性,扩大参保覆盖面。

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还创新推广‘我来识字、我来算账,大人参加社保我动员’主题活动,请中小学生参与进来,做参保知识宣传讲解员。同时制作了短剧《老古板参保记》等一批形象生动、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文化节目,通过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确保政策进村入户、人人皆知。”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