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扶贫春风暖德江 致富美景入梦来
明确目标任务 打造样板河库
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邵阳“功夫小子”星城获佳绩
七旬贫困户送锦旗表谢意
我市举办乡镇(街道) 工业园区(经开区)工会主席培训班
我市专项检查商业银行收费行为
户外拓展训练营造健康企业文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收费​行为 维护金融秩序
我市专项检查商业银行收费行为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王韬) 12月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已启动全市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全市商业银行2018年以来的所有收费行为,以规范我市商业银行系统的收费行为,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

此次全市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行动自11月26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结束,重点检查2018年1月1日以来全市商业银行,包括中农工建四大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12家商业银行的收费行为,重大问题可追溯至上一年度。

专项检查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检查商业银行是否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是否严格落实各项减免费优惠政策;在发放贷款或者以其他方式提供融资时,是否强制搭售理财、基金、贵金属等金融产品,强制客户到指定的企业办理评估、保险业务等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共10项。

在全市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启动暨提醒告诫会议上,市市场监管局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现场随机抽取并公布了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并下发了《提醒告诫函》,要求各银行分行全面规范涉价收费行为,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据悉,此次针对商业银行收费的专项检查行动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违规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之一。11月中旬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我市制定的《进一步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先后对医院、水电气等行业的收费行为开展专项检查,以提高涉企收费透明度,加强涉企收费行为的规范,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