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曾喆妮 陶诗绮 荣膺“2019年度湖南省十强小记者”
均衡发展看苗乡
北塔小学斩获全国啦啦操西南片区联赛亚军
线上研修学方法 集中研修展硕果
双清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者到双清区新华社区进行扶贫帮困服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塔小学斩获全国啦啦操西南片区联赛亚军

孩子们的精彩表演。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陈丽舫 袁蔚蔚) 11月29日至12月1日,“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西南片区)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云南、贵州、广西、湖南四省(区)的290支队伍、6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北塔区北塔小学荣获公开儿童乙组集体街舞自选动作第二名,与此同时,北塔小学被授予“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荣誉称号。

啦啦操是一项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运动项目,对激发和锤炼参与者的团队协作、奋发向上、热情自信、朝气蓬勃等精神品质具有明显促进作用,自2002年从欧美引入我国后,深受我国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欢迎。北塔小学根据该校生源复杂、基本素质参差不齐的特征,积极在学生中推广啦啦操运动。通过两年的坚持,该校广大学生普遍迸发出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今年5月28日,该校在北塔区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啦啦操比赛荣获一等奖;下半年,该校又分别获得邵阳市、湖南省啦啦操比赛一等奖。

“让孩子们参加各级啦啦操大型比赛既是一种锻炼,同时也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台上一分钟,台下数年功’,我们将为培养出‘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的啦啦操运动员而持续努力。”该校大队辅导员、啦啦操教练海琳说。

据悉,北塔小学目前是我市获得“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荣誉称号的唯一公办学校。该校啦啦操运动队将于2020年7月和另两支获得西南片区联赛前三名的队伍,参加在山东日照举行的全国啦啦操决赛。

“我们的目标,是在全国啦啦操决赛上再次取得优异成绩,然后代表我国参加世界啦啦操总决赛。”北塔小学校长李结良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