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注重“四个导向” 提升调研实效
隆回县:八方聚力助推脱贫摘帽
开通“党课直播” 聚拢流动党员
​长铺镇:惠民工程托举民生幸福
邵东智造闪耀星城
扁担挑出游步道
2019年邵东市“体彩杯”职工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县:八方聚力助推脱贫摘帽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罗佳成 曹良海) 香菇菌棒送入户,栽培技术送上门。11月29日,隆回县金石桥镇泉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六贞免费领取10棒香菇菌棒后,马上按照技术专家的要求进行试种。在家里就可以栽培,对于这位有腿疾的七旬老人来说,是一大福音。他高兴地说:“试种成功后,明年我们家要多种一些,就靠香菇致富了!”

当日,市科技局组织湖南神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泉溪村捐赠了价值近3万元的5000棒香菇菌棒。包括马六贞在内的47户贫困户以及其他有试种意愿的村民,都免费领取了10棒。神骏公司的技术专家现场教学,通过30多户村民代表逐户传递给广大村民。

该公司董事长刘建国介绍,近年来,隆回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社会扶贫和科技扶贫。该公司采用安排贫困户务工、土地入股、提供种源、技术培训等模式引导农户发展产业致富。2018年以来,该公司在隆回县采用公司参股的形式,与村“两委”组织贫困户联合建设示范基地,并由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建立食用菌种植示范点3个,共帮扶405户贫困户依靠种植菌类实现脱贫。

近年来,隆回县以“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爱心人士和社会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形成了“脱贫攻坚,人人有责”的社会扶贫工作大局面。据统计,该县共有29家大型企业帮扶170个村,累计落实投入帮扶资金25082万元,帮扶24963人脱贫摘帽。

同时,该县在三阁司、金石桥等25个乡镇(街道),共建成“爱心超市”31家,筹集爱心基金1260万余元,累计有3800多户贫困对象受益,吸引近2万名贫困群众参与脱贫实践行动和公益志愿服务项目。此外,该县开展了以“爱心改变面貌”为主题的社会扶贫专项行动,共有1455名爱心人士参与捐赠,捐款总额达1536万元。今年,该县继续探索社会扶贫新举措,开展了“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社会赞助”等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