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更好地满足人民健康服务需求
邵阳“两仓”通过海关验收
我市筹办企业科协联合会
告别穷山窝 幸福再出发
洞口县自行车运动协会举办往返骑跑挑战赛倡导绿色出行
我市培训养老机构管理员
邵阳举办第二届幼儿机器人大赛
推进建筑领域“无欠薪工地”建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举办第二届幼儿机器人大赛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小幸) “我想锻炼他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从3岁起就送他来学习机器人教育,他也非常感兴趣,每次讲述自己作品的时候都特别自信。”11月24日,在邵阳市第二届幼儿机器人竞赛现场,家长李美华看到儿子快速地将机器人进行复制后,高兴地说道。

此次大赛由市教育局、市科协、市科技局主办,市机器人协会承办,吸引了全市278支队伍405名4至6岁的幼儿。比赛中,各参赛选手进行了平衡桥、水到聚成、运球比赛、完美复制赛四个项目的比拼。

当天,在“平衡桥”竞赛项目教室内,孩子和家长们先找准中心点,快速搭建“桥身”,最后在保持平衡的条件下,谁的“桥身”越长分数越高。小选手们在家长或辅导老师的协助陪伴下,按照不同项目展示着自己的动脑动手能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一等奖56个,二等奖84个,三等奖112个。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机器人编程教育,不仅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并成立了相关培训机构,让孩子了解机械原理,激发他们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