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搬离“穷窝” 住进“幸福”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 试点建设迎“国检”
回应群众关切 破解供水难题
留守儿童乐享心理健康教育
四个考核到村 推动真改实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个考核到村 推动真改实改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杨能广 陈建长) 10月30日,新邵县委办督查室发出《关于第三季度“四个考核到村”工作情况的通报》,对先进和后进乡镇、村(社区)进行了通报。

今年以来,新邵县以脱贫攻坚工作为总抓手,统揽扶贫工作、社会公德教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四项工作,建立了“四个考核到村”工作体系,作为乡村治理的重要手段,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特别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将基层反映的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之一,对多头检查、重复检查这一普遍性、多发性问题,从政策机制上研究解决,实行督查备案审批制度,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该县紧紧围绕农村重点工作,每季度由县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公德办、县绩效办、县驻村办、县重点项目办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扶贫工作、社会公德教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四个考核到村督查,并对各乡镇所辖村(社区)打分排队情况进行核查。县考核组对发现的问题和先进典型即时录入台账,建立大数据台账,及时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并按照要求对单销号。如此一来,不但充分发挥了督查考核抓工作落实的利剑作用,也减轻了基层负担,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