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搬离“穷窝” 住进“幸福”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 试点建设迎“国检”
回应群众关切 破解供水难题
留守儿童乐享心理健康教育
四个考核到村 推动真改实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 试点建设迎“国检”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艾哲 通讯员 莫莎莎 黎琳) 11月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评估验收专家组赴邵阳县,对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邵阳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于2013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规划总面积784.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占60%。近6年来,邵阳县先后投入1.2亿元用于公园的基本建设、环境保护和管理运行。通过试点建设,湿地公园的生态系统安全健康,湿地保护和恢复成效明显,与2013年相比,新增鸟类17种、植物93种,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公园管理能力全面提升,科研监测能力明显增强,科普宣教体系基本建立,湿地利用合理,社区关系和谐,服务设施不断完善。

当天,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邵阳天子湖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情况,对公园生态保护与恢复、科研监测、巡护、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和检查,充分肯定了试点建设工作的显著成效。

下一步,邵阳县将认真听取与梳理验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与提升天子湖湿地公园功能定位和规划设计,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采取措施、立行立改,强化长效保护机制,切实做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确保湿地公园绿色可持续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