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治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路边晕倒 快警及时救助
“神奇”的邵阳公安“一网考”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党课活动
来自大山深处的锦旗
安全文明宣讲进驾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自大山深处的锦旗

邵阳日报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孙红梅
董某向执行法官陈亚辉送上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陈法官,感谢您帮我追回了40多万元的赔偿款,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该如何面对今后的生活”。10月30日,申请执行人董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从武冈市大山深处的甘田村赶到北塔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刚正不阿,体恤爱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北塔法院执行法官陈亚辉手中,对执行法官三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表示感谢。

董某与蒋某、邓某系相识的朋友。2010年6月,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蒋某提议三人合作开办一家汽车修理店,邓某、董某一拍即合,当即表示同意。2011年12月,董某、邓某在汽车修理作业时,因操作不慎,被忽然塌下的维修车辆压成重伤。董某被诊断为脊髓损伤术后截瘫,经司法鉴定构成二级伤残,丧失了劳动能力。董某的家境并不富裕,一家子全部依靠董某修车的收入来维持,出事以后,妻子离家出走,父亲因罹患尘肺病住院,自身还需大额治疗费。为维护自己的权益,董某走上法庭,向蒋某、邓某索取赔偿。

2016年7月15日,北塔区人民法院判决蒋某、邓某分别赔偿董某损失314238.75元,并互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蒋某、邓某一直迟迟未支付赔偿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案承办法官陈亚辉得知董某的困境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边积极帮助他申请司法救济,为其争取到了11万元的司法救助款,帮助用于康复治疗。一边积极搜寻被执行人下落,限制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滚动追踪查询其名下财产,穷尽一切执行方式,查找财产线索。经过多重联动布控,执行法官终于查找到蒋某的工作地点,并将其带回法院。2017年3月27日,执行法官驱车80余公里带领蒋某夫妇一同来到行动不便的董某家中当面协商赔偿事项。经法院调解,蒋某承诺分期支付赔偿款,董某自愿放弃对蒋某连带赔偿责任的追偿。

为确保申请执行人董某的伤残赔偿款顺利到位,执行法官加大了对被执行人邓某的强制执行力度。今年2月1日,经过多次蹲点,执行法官将邓某拘传至法院。在法院的强大压力下,邓某与董某达成和解协议,计划分两年逐步支付赔偿款。10月14日,蒋某按时将最后一笔赔偿款10万元当场交付给董某。至此,董某的执行案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