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法治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路边晕倒 快警及时救助
“神奇”的邵阳公安“一网考”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党课活动
来自大山深处的锦旗
安全文明宣讲进驾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路边晕倒 快警及时救助

快警在询问老人情况。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汤伟志) 10月28日,刘某凤紧紧握着邵阳快警新宁步行街平台快警队员们的手,激动地表示道:“谢谢你们救助我晕倒在地的老父亲,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的亲人啊!”

当日15时许,邵阳快警新宁步行街平台快警朱明旭正和队员们在县城的解放路开展车巡。

“街面巡逻组注意,在东风路人行道上有一位老人晕倒在地,请立即前去处置。”一道急促的指令通过朱明旭手中的对讲机传达。警情就是命令,快警队员们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朱明旭发现一名老年男子躺在人行道上,脸色苍白,意识模糊。老人身旁围满了过路群众,现场空间狭小,通风不顺畅。朱明旭见状迅速组织队员们疏散围观群众,以保持空气流通。

在快警们的悉心照顾下,老人逐渐恢复意识,但仍不能言语。看到老人身体好转,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把老人从地上扶起后安置在一旁的椅子上坐好。细心的朱明旭发现老人手中紧紧地握着一部手机,他将手机拿了过来,通过翻阅手机中的通话记录,朱明旭指着通话次数最多的刘某凤的名字询问道:“老人家,这是不是您的家人。”老人微微点头示意,朱明旭立即拨通刘某凤电话。

原来老人名叫刘某灯,刘某凤系其女儿。刘某灯身患疾病,当天上午从崀山镇家中前往县人民医院做治疗,治疗完后在回家途中,因中午尚未进食导致身体虚弱,晕倒在路旁。

在知晓事情原委后,快警从周边饮食店买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一口一口的将面条喂进老人的口中。

此时,老人的女儿神色匆匆地赶到了现场,当她看到父亲平安无事后长舒了一口气。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