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投身基层体悟生命的绚烂
交警开门纳谏 力促路畅人安
加强市场监管 维护消费者权益
采摘柑橘
搭建智造平台 助力创新创业
情系贫困户 爱洒扶贫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市场监管 维护消费者权益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彭布)10月31日,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办了一起虚假宣传销售名表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万元,对涉事商家处以2万元罚款。

10月9日中午,有群众向该局反映某酒店一楼展销会上卖的瑞士名表涉嫌假冒。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出动,赶往现场核查商品销售情况和经营主体信息,发现展销方以“湖南第一届瑞士名表展”的方式销售标称知名品牌手表,生产厂商均为广州、深圳,涉嫌虚假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该局随即进行立案调查,经过大量数据收集和取证,最后对商家处以2万元的罚款,并就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释和宣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食品餐饮、取暖器材、装修建材、消防器材等为重点,积极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等专项整治,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0余件,查封扣押问题食品60余公斤,扣押不合格消防标志牌406块,收缴不合格小家电等假冒伪劣商品共计1.2吨。同时,切实加大消费维权力度,通过12315、12345热线及网络平台受理各类咨询、申诉、举报案件845起,共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72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