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前10个月地方税收收入增幅全省第二
完善规划编制 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工作
邵阳县利用农业大县优势就地兴建农产品加工企业
省工商联调研组来邵调研
在服务企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传承红军精神 做好市管工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前10个月地方税收收入增幅全省第二
财政部门将加大力度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唐塨 马雯雯) “今年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推动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11月7日,市财政局召开专门会议,落实市委书记龚文密11月6日在市财政局调研时提出的要求。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不断优化财政收入结构,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培育新财源,推动财政收入再上新台阶。

今年1至10月,我市财政收入实现增收提质,地方税收增幅全省排名第2位。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28.43亿元,同比增长4.69%,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02个百分点;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73.5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4%,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24个百分点。全市地方税收稳增长成效显著,同比去年增长8.77%,高于全省平均增幅5.0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力提效,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支持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大科技投入。2019年,市本级预算安排科技资金2352万元,增长比例5.85%。二是全力支持产业项目建设。2019年,市、县两级财政预算安排产业扶持专项资金5.36亿元,其中市本级6195万元,通过调整预算安排邵阳经开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全市安排园区建设专项债券3.24亿元,其中安排邵阳经开区2.04亿元。三是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市县两级财政安排资金2亿元;强力推进政府部门清理偿还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至目前已清偿4219万元。四是逐步完善金融支持体系。2019年市本级财政新安排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资金5000万元;开展“两进两促”等银企对接活动,257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和贷款支持15.3亿元。同时我市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截至10月底,全市民生支出完成444.28亿元,同比增长12.3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73.21%。五是千方百计守住“三保”底线。通过预算调整增加“三保”支出4.18亿元,占一般预算支出调整总额的63%。

为了确保全市财政收入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大财源建设力度,支持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突出支持产业发展,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全市还将积极开展分行业、分领域数据应用分析,按月开展重点企业监测分析;全面摸底房地产企业欠税底子,对烂尾楼、楼宇拍卖等税收问题开展专项清理;紧盯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土地、项目投资对税收的贡献率;集中整治货运物流税收流失问题;继续巩固“清欠、清户、清地方税种、清大企业税收”行动成果,开展税源“地毯式”清理;规范非税收入管理,严格落实省财政厅提出的惩戒措施,推进全市收入质量持续改善,为邵阳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