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习近平将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 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阳光照耀奋飞的航程
认真做好总结和表彰工作 发扬成绩凝神聚力
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重点研究保税改革试点等事项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
赶牧鹅群
“云邵阳”三件作品喜获湖南新闻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邵阳”三件作品喜获湖南新闻奖
实现邵阳网络新媒体此奖项“零”的突破 获奖数量和等级均排全省同级同类媒体第一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杨立军) 记者节前夕,邵阳党报人收到了最好的节日礼物:2018年度湖南新闻奖获奖证书送达邵阳日报社。云邵阳客户端送评的短视频新闻《邵阳“萌”交警,读秒手势暖了大伙心》获湖南新闻奖二等奖,移动直播《2018高考 云宝在现场》、创意互动《致敬2018,看邵阳VR全景》获湖南新闻奖三等奖,这是邵阳新媒体在湖南新闻奖上“零”的突破,云邵阳获奖数量和等级均排全省同级同类媒体第一。

湖南新闻奖是经湖南省委批准,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的全省综合性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

云邵阳首次参评湖南新闻奖,就能获得三个湖南新闻奖奖项,这是邵阳日报社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结果。

抓融合。通过对邵阳日报中央厨房稿件的再创造、再加工,云邵阳把传统媒体的内容资源制作成各种网络产品形态,更广地传播出去。党的十九大后,云邵阳和邵阳日报同步推出《“拥抱新时代 邵阳加油干”县委书记全媒体访谈》,以视频、图文直播等方式,让网友跟随主播一起走进县市区,宣传展示邵阳各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做法,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

抓原创。云邵阳注重以策划引领报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事项,创新做精主题报道,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从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宣传,从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四届全球邵商大会到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等重大活动报道,云邵阳积极策划、精心组织、创新方式,做到了“正能量充沛”。

抓技术。云邵阳依靠技术创新丰富新闻表现力,提升融媒产品原创能力。云邵阳组建直播团队在新闻短视频、移动直播上全面发力,在全市打响了云邵阳直播品牌,成为全市重大主题活动报道的“主力军”。今年,云邵阳利用全景VR、漫画等手段对优质内容进行个性化呈现,令人耳目一新。其中《漫说|邵阳传奇老兵是如何炼成的》,被多家新媒体转载转发。

抓记者转型。邵阳日报社用一系列考核机制激励记者队伍转型,推动云邵阳生产能力持续提升。目前,云邵阳记者每天提供原创的图文、H5、音视频、直播、VR新闻等新媒体产品占全社当日出版量的一半以上。

传播力的增强,带来影响力的与日俱增。云邵阳在今年5月的中国报业第三届融合创新大会上获评“2018年度中国报业新媒体项目创新奖”三十强,随后又在8月底召开的全国地市报媒体融合高峰论坛上荣获“全国党报优秀融媒体平台”。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