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管好资金增效益 财政发力助摘帽
河长制“十百千万”宣传活动启动
邵阳县森林公安护航油茶采摘
大祥区城西街道与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经开区开展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研讨交流
交警现场办公 助力交通文明
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现场办公 助力交通文明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伍先安) 为倡导全体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维护交通安全秩序,共同营造良好文明交通氛围,10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组来到城区各大路口,查看交通秩序状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

我市中心城区主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电动车闯灯越线、乱停乱摆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严重影响创文工作成效。当天上午9时许,市交警支队工作组第一站来到宝庆东路与邵石北路的陶家冲路口,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该路口应加装提示牌,提醒行人不能闯红灯;对电动车的整治要广泛宣传,对查处违法的,现场开处罚单,并予以曝光。

在宝庆东路与邵石路交叉路口,交通劝导员刘连明反映:大部分市民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但少数人面对劝导有辱骂行为,她希望市民对她们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和配合。执法现场,三辆逆行的电动自行车被双清交警大队处以50元罚款。“现在电动车违法行为非常多,尤其是从事快递行业的,往往为了赶时间冒险违规逆行。”双清交警大队一中队吕红华介绍,针对此类现象,他们主要以教育为主,情节严重的予以处罚。

在敏州路与西湖路交叉路口,工作组对大祥交警在路口设置安全提示牌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标示“对闯红灯的行人罚款20元”的具体依据,提高市民的知晓度。当见到一位女士骑着一辆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自行车,并搭载了一个大人和小孩在路上行驶,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定湘上前劝阻,告诫这位市民:“装伞和超载都是很危险的行为,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随后,工作组还先后前往青龙桥东、人民广场、江北广场、火车南站等人流、车辆集中的交通要道。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创文首先是转变思想观念,希望通过执勤民警和交通劝导员的耐心引导,让大家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刘定湘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