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浪是海的赤子 海是浪的依托
委员工作室送课进“高墙”
绥宁县扫黑除恶不松劲
扶贫路上,艰辛与感动相随
石脚村的“美丽”蝶变
聚焦“四个服务”抓实整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委员工作室送课进“高墙”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10月28日,刘凌宇委员工作室协同邵阳市心理学会,在邵阳监狱进行警察心理咨询技能培训。邵阳监狱基层管教警察、机关改造线警察以及部分心理咨询爱好者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体验式学习。

“警察做好罪犯的心理咨询工作,不仅可帮助罪犯解决心理问题,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更重要的目的是帮助罪犯重塑健全人格,树立信心重新融入社会。”邵阳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邵阳监狱心理咨询师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警察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从而充分发挥心理学技术在维护监狱稳定和教育改造罪犯中的作用,有效开展教育转化和心理矫治工作。

当天上午,市政协委员刘凌宇进行了监狱警察心理咨询实操技能专项培训。她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阐述心理咨询参与性技术和影响性技术在心理咨询实操过程中的灵活运用,并通过一个个贴近警察生活的小活动,训练警察的共情、倾听、察言观色等心理咨询基本功。下午,市心理学会秘书长易慧茗进行“绘画读心术——看画识人”专项培训,参培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新技能,受益匪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