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浪是海的赤子 海是浪的依托
委员工作室送课进“高墙”
绥宁县扫黑除恶不松劲
扶贫路上,艰辛与感动相随
石脚村的“美丽”蝶变
聚焦“四个服务”抓实整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四个服务”抓实整改

邵阳日报记者 罗俊 通讯员 刘启军
 

连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四个服务”,抓实整改措施,着力把“担当作为”融入到机关事务的各项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中。

着力服务发展大局。该局在推进办公用房管理制度改革的过程中,突出“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围绕化解政府性债务,局机关成立专门的工作组,牵头负责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处置工作,积极盘活闲置办公用房和门面。目前已对部分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闲置办公房产开展了清查核实、造册登记工作,计划分三批处置盘活16家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32处闲置办公房产,预期收益16676.6万元。

着力服务机关单位。针对本轮机构改革中部分机关单位的办公用房困难问题,该局积极做好办公用房调配工作,先后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法制办、仲裁委、电子政务办等40多家单位调配办公用房,确保了各涉改单位的基本需求。

着力服务干部职工。针对我市党政机关职工中餐标准较低且不平衡的问题,该局组织人员专门到省直机关了解情况,并到兄弟市州调研,拿出《调整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中餐标准的方案》,并联合市财政局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预计本月底可出台相关的实施办法。此外,该局还加快推进市行政中心干部职工食堂建设,切实为已入驻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干部职工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

着力服务基层群众。该局积极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和社区联点工作。其中,在联点帮扶的和平村硬化道路2.5公里,帮助村民发展产业,解决了贫困村的一系列难点问题;对联系的向阳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积极帮助居民安装路灯、清理水沟,着力解决一批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