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清区优化政务服务打造投资“洼地”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
提案督办促市区扬尘污染治理
市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进基层送文化惠百姓
北塔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助推脱贫攻坚
以榜样的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困境留守老人举办生日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塔区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邓和平 伍先安) 为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10月20日至25日,北塔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排查,筑牢校车安全防线。

执勤民警对辖区校车逐一检查,对发动机、刹车、灯光、停车指示标志等设备认真排查。本着不留安全死角的原则,民警还上车检查车内安全设施,确保座位上每条安全带都能正常开关,车窗上每一个逃生锤都放置在原位,车内灭火器和应急箱均配备齐全。民警还检查了校车登记管理和行车路线的有关资料档案,认真核对了驾驶人的驾驶资质,听取了各学校负责人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校责任主体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的汇报。

北塔交警大队还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对接送孩子的校车进行逐一检查,严查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校车通行安全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检查中,民警针对发现的问题,向校方负责人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严格落实校车驾驶人管理制度,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