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2019年度重大民生类提案公众测评活动明日正式启动
过去“推不动” 现在“比着干”
努力推动邵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巫水河恢复昔日岸线优美的自然景观
严禁“违规借贷”让政商关系更“清”
紧扣目标压实责任补齐短板 着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可减免三年学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蒋昌忠来邵调研教育工作
努力推动邵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李超 朱杰 通讯员 陈孝华) 10月28日至29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一行在我市就教育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侯文、李华和,驻邵高校领导邓党雄、彭希林等参加调研。

在邵期间,蒋昌忠一行先后调研了新邵县芙蓉学校、邵阳市一中、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等中小学校,查看校园环境,听取学校教育教学情况汇报。他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教育安全、队伍建设、大班额化解、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促均衡,切实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湖南师大武冈附中(在建)、武冈市芙蓉学校(待建)等建设项目工地,蒋昌忠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要求保质保量抓好项目建设,建好、用好新学校,打造出立德树人的“百年工程”。

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情况,也是蒋昌忠十分关心的问题。调研中,蒋昌忠一行先后到邵阳学院、武冈市职业中专等学校,了解学校专业设置情况,听取专业对接地方产业情况汇报。蒋昌忠高度肯定了两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要求两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依托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科学定位发展目标、主动调整专业设置,强化内涵发展,形成办学特色,为邵阳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紧缺型人才。

刘事青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邵阳教育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事青表示,邵阳市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邵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而推动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