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2019年度重大民生类提案公众测评活动明日正式启动
过去“推不动” 现在“比着干”
努力推动邵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巫水河恢复昔日岸线优美的自然景观
严禁“违规借贷”让政商关系更“清”
紧扣目标压实责任补齐短板 着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退役军人就读高职院校可减免三年学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度重大民生类提案公众测评活动明日正式启动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邓思捷) 11月1日至10日,市政协将在“云邵阳”“政协云”两个平台开展2019年度重大民生类提案公众测评工作。通过委员和市民投票,对8件重大民生提案及提案办理质量作出公正公平公开的“考评”,从而促进提案反映的民生热点问题得到更好解决。政协邵阳市委员会办公室已于10月28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协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辖区内省、市、县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对重大民生类提案开展公众测评工作,是市政协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拓宽政协民主监督渠道、创新提案督办工作方式的有效之举。2018年首次开展的测评活动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共吸引了8万余人参与,有效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依靠和信任。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通过,今年共有8件重大民生提案纳入测评范围,涉及加强保健品市场监管、加快城区资江邵水河道漂浮物管理、加快S231邵阳城区段建设、规范化管理市民养犬行为、整顿出租车行业、加强电动摩托车管理、开展全城共读一本书活动、普及市民医疗急救常识和技能等方面。

政协委员可通过“政协云”和“云邵阳”两个平台进行投票,广大民众可通过邵阳日报“云邵阳”移动新闻客户端进行投票。测评项包括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其中,对“提案质量”测评项,以“点赞”方式进行,根据全市政协委员、广大群众的“点赞”数确定提案质量的满意度;对“提案办理质量”测评项,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种选项,根据全市政协委员、广大群众的投票数综合确定提案办理质量的满意度。每位手机用户只能对每件提案质量“点赞”一次,对每件提案办理质量投票一次。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