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一“鼓”作气打走贫困 一针一线绣出幸福
古楼乡一村一品推动产业发展
诸甲亭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华润集团来邵对接项目合作
绥宁县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歌咏比赛
市政协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模化 标准化 品牌化
古楼乡一村一品推动产业发展

 

邵阳日报讯 (通讯员 艾顺发 罗勇) 10月27日,在洞口县古楼乡茶叶基地,该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正与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管理层一起,商议茶叶产业发展规划与茶叶线上线下营销工作。日前,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湖南共16个村镇进入名单,洞口县古楼乡(绿茶、红茶)作为邵阳市本批次入选的唯一村镇榜上有名。

古楼出产茶叶有着悠久的历史,明洪武十八年,古楼茶成为贡品。古楼拥有深厚的茶文化底蕴,茶叶产业是该乡支柱产业。近年来,该乡通过恢复“茶马古道”,以村为基本单位,以公司为龙头,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使该乡所辖6个村均拥有了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茶叶主导产品和产业,并通过发展茶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乡有茶叶种植面积1万余亩,年产值达8000余万元,从事茶叶种植、采摘、加工的农民约为2000人,年人均实现增收3000余元。该乡现有茶叶企业4家,其中古楼云雾茶有限公司、湘乐茶业有限公司为规模以上企业,并有茶叶种植合作社8个,形成了以茶叶为龙头,以木材加工业、畜牧业、药材种植业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

坐落在古楼乡的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茶园生态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现有茶叶生产示范基地1500亩,带动合作社及产业扶贫农户发展基地3500亩;湖南湘乐茶业有限公司现有高标准有机茶基地1000亩,是湖南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和湖南“双百”科技富民示范基地。该乡产品“古楼雪峰云雾茶”2014年以来一直被评为湖南省名牌产品,“古楼”商标2006年至2018年连续4度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