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 一切工作的领导》出版发行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 一切工作的领导》主要篇目介绍
北塔区人民法院开展“平安创建”暨扫黑除恶、毒黄赌专项整治集中宣传活动
邵阳经开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入选“国字号”基地
“一件事一次办”让不动产登记更便民
让廉洁成为一种风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廉洁成为一种风尚
新邵县积极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开栏的话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市委决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9月11日,我市召开了创建“廉洁单位”活动动员会议,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围绕廉洁主题,突出廉洁特色,推出廉洁举措,争创“廉洁单位”,“让廉洁在邵阳成为一种风尚”的声音越来越响亮。

创建“廉洁单位”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载体、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为宣传优秀典型,交流创建经验,即日起,本报推出“创建廉洁单位在行动”专栏,助推全市上下形成党委主抓、部门联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创建“廉洁单位”的持续合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廉洁邵阳。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邵纪君 张泷浈) “我们酿溪镇又有6个村要申请创建‘廉洁单位’,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我们巨口铺镇创作了一个廉政小品,计划与县送戏下乡活动相结合,进行全覆盖巡演,力求把廉政之风刮到各个角落……”自全市“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新邵县积极宣传廉洁文化、主动创建廉洁单位蔚然成风。截至目前,该县已有72家县直单位、23所学校、3家医院、13个乡镇、65个社区,共176家单位“报名”参与创建工作。

提高站位,加强制度保障。为扎实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工作,构建政治清明、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新邵县委常委会议对创建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把创建“廉洁单位”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前置条件。凡是当年申报创建各级“文明单位”的单位,必须创建“廉洁单位”;届期内的文明单位争创上一级“文明单位”的,必须在申创时创建“廉洁单位”;届期内的文明单位,必须创建“廉洁单位”,否则不得通过文明单位复核验收。结合绩效考核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持续创建“廉洁单位”,提升廉洁指数,真正在全县兴起争创廉洁的新风尚。

创新宣传,加强文化熏陶。为了将廉政思想渗入到社会的各个方面,该县采取多种形式,着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活动遍地开花。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廉政剪纸作品展被湖南卫视报道,并应邀拍摄廉政剪纸专题片报送中央纪委机关。警示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制作《金塘湾教育警示片》在全县巡回放映以及巡回宣讲、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读本等手段,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廉政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推进,在加强思源实验中学廉政教育基地建设的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县税务局、白水洞管理区、县委党校等三处筹建警示教育基地。

“三个必须”,加强考核激励。该县将“廉洁单位”创建活动作为创建“廉洁新邵”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明确指出“廉洁单位”创建活动必须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必须与本单位考核评优相挂钩,必须对创成单位在有关经费使用、项目建设上予以优先支持和保障,并成为培养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三个必须”确保了创建工作稳步进行,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了廉洁思想、廉洁制度、廉洁纪律、廉洁文化融入到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新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功树表示,“我们将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政治热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鼓足斗争精神,着力在‘廉洁单位’创建上下功夫,力求实效,让廉洁在新邵成为一种风尚。”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