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爱女性健康 共同助力“粉红丝带”行动
新邵县开展 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
秋季小儿哮喘多发 应避免接触过敏原
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
边学边改解难题
深秋谨防两种传染病入侵校园
红色基地悟初心砺党性
如何预防“沉默杀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女性健康 共同助力“粉红丝带”行动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胡梅 通讯员 曾璇) “为了让乳腺癌防治意识深入每一个女性,普及乳腺癌防治方面的基础知识,传递正能量,这是我们活动的初心和使命。”10月22日下午,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甲乳科举办的第一届“粉红丝带”活动上,科室主任李洲成说。

14时许,活动还未开始,签到处便人流涌动,住院患者、家属及康复期的女性朋友等纷纷前来签到。活动开始后,李洲成为大家介绍了乳腺癌的发病现状及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接下来开展乳腺健康知识宣教的活动安排,深受大家欢迎。医师彭菲是天津医科大学的研究生,她为大家讲解了乳腺癌是如何发生和演变的、远离乳腺癌的风险因素,并告诉大家要如何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何筛查、自查、治疗乳腺癌等相关知识,同时鼓励患者勇敢面对现实,保持乐观的心态生活。

活动现场,乳腺癌患者代表还分享了自己的抗癌经历,并为大家献上精彩的广场舞表演,积极乐观的心态、与病魔抗争的勇气,深深鼓舞了其他患者,给更多正在治疗中的乳腺癌患者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在有奖知识抢答环节中,大家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和欢呼声。同时,该科室的医务人员还为贫困患者进行募捐,传递温暖和爱心。

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迅速增长并呈年轻化趋势。每年的10月份为乳腺癌防治月。“粉红丝带”作为乳腺癌防治活动的标识,用于宣传和倡导“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理念,已成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公认标志。李洲成表示,接下来,科室还将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向更多的女性朋友开展乳腺健康知识讲座、咨询活动,传达“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的重要性,帮助女性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