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坚守工作岗位 守护生命健康
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
坚守岗位 献礼国庆
白内障新技术 让术后视力更清晰
新研究观测到病毒“组装”过程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新邵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甲”复评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无假日”,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坚守工作岗位 守护生命健康

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
护士戴着扩音器有序地引导组织患者排队、取号。
 

“进医院下病房,每逢假日分外忙!”今年的国庆长假,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爱心和奉献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7日上午,市中心医院门诊诊区内人头攒动,分诊台已被患者围得水泄不通,后面排起了一条长龙,护士戴着扩音器有序地引导患者排队、取号。在心血管内科门诊室,医生颜程正在给病人问诊看病,忙得不可开交。颜程介绍,今年国庆长假很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他们趁着这个假期陪着父母来医院求诊治疗,导致就诊人数剧增。国庆期间,他原本安排休息三天,但由于门诊工作量大,便不得不放弃了休假计划。

为了应对一波接一波的就诊高峰,颜程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10月4日前来就诊的患者人数达到顶峰,那天我接诊了100多位患者。为了尽快看完病人,我中午都没有休息,喝了牛奶、八宝粥后继续接诊。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已经是18时46分了。”颜程感言,国庆长假期间的病人比较集中,高峰期比平时还要忙碌,如同上了发条的陀螺。虽然累,但看到患者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觉得自己的付出值了。

和颜程一样,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朱娇媛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朱娇媛说,皮肤科门诊5个诊室全部开诊,无一天休息,他们早已经习惯了无节假日。“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各种节假日都要照常上班,过节和平时也没什么区别,大家脑海里早已没有了节假日这个概念。”国庆节期间,因为小、中、大学生均已放假,前来皮肤科就诊的人数猛增,出现了三天接诊高峰期,接诊量最高的一天达380人。这对于医务人员体力和脑力而言,是个巨大考验。为确保患者能够及时就诊,他们安排了门诊和住院部医生轮流在门诊值班,医务人员24小时“随叫随到”。

市中心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罗北鹰介绍,国庆节期间,CT、B超、磁共振等医技检查科室正常开诊,同时他们根据接诊量,科学合理地调整各科室门诊开诊时间。为了保证患者在国庆节时仍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医院每个科室会安排值班人员,有些科室还增派了人员,机关后勤总支第八党支部还组织了党员志愿者支援导诊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1日至6日,市中心医院门诊接待患者16810人次,日均接诊量达到2800人次,10月4日接诊人数达到顶峰,为3614人次。

不仅是普通门诊,国庆期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儿科急诊、ICU、NICU、PICU等多个科室因为急诊需求的增多,如往常的节假日一样活跃着医护人员紧张而忙碌的身影,而手术室假日期间一共完成100余台手术,骨科、产科、胃肠外科的手术量都达到20余台。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