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双清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找准问题 抓实整改
武冈市幸福合唱团在王城公园自发组织演唱
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我市举办第17届集邮展览
双清区龙须塘街道负责人在辖区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北塔区主题教育“学习套餐”接地气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全面小康提升幅度位列全省三甲,建区22年来——
双清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朱杰 刘波 通讯员 张雪珊 郑永湘) 9月30日上午,“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双清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举行,双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候选人曾峤林就双清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发布新闻。

曾峤林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建区22年来,双清区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到2018年,全区GDP达到166.86亿元,是1998年的13倍。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为1998年的15倍、281倍、22倍。农民人均收入、城镇居民收入分别为19557元、29517元,是1998年8倍、5倍。工业、商业、外贸总量居全市第二、三区第一,综合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在全省2017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考评中,双清区全面小康提升幅度位列全省三甲,经济快进跻身全省四强,被评为全省一类县(区)。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2017年,作为邵阳市唯一迎检县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核验收,2018年在全市率先完成城区超大班额化解。9个省级贫困村通过省级验收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18%,被评为湖南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十四连调”,建区22年来累计有12万余人实现就业或再就业。2018年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达9.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2%,比1998年增加21.6倍。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底,城区面积扩大到6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83.11%,居全市之首。近年来,先后投入1亿余元提质改造小街小巷148条,启动实施棚改项目28个,一批工矿和城市棚改项目走在全市前列。紫薇公园、时代公园、爱莲文化广场等市民休闲场所相继建成,让邵阳新增了一批城市名片。城区主干道亮化率、自来水覆盖率达100%,气化覆盖率达90%以上。先后荣获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县区、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快进县区等荣誉称号,并先后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核验收。

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该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断提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