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邵阳“广益”正式起航
踢出一个未来
大祥区第一中学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邵阳县民政局扶贫助学到山村
隆回金石桥镇有个“秀才村”
​邵东:打造与全国百强县相匹配的一流教育
覃春芳的“班主任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金石桥镇有个“秀才村”

 

9月5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五罗村10组村民陈今鹏,陪小儿子陈彦起程赴北京大学报到。

陈今鹏、魏会连夫妇一共有4个孩子,25岁的大女儿在首都医科大学本科毕业参加了工作,21岁的大儿子在清华大学就读,19岁的小女儿在中华女子学院读本科,17岁的小儿子陈彦今年从隆回二中毕业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他家先后出了4个在北京读书的大学生,这在十里八乡被传为佳话。

五罗村共有660余户人家2000余人口,该村过去经济不很宽裕,生活较艰苦。但这里的村民在送子女读书方面舍得投入,村民以“勤劳种田为根本,送子求学放首位”为座右铭。正因为如此,自恢复高考以来,一个小小的山村几乎每年都有几人考上大学。平均每户至少有一名本科生。

这个偏远的小山村为什么能考上这么多名本科大学生?这里的村民对孩子的成长不仅在经济上予以大力投资,更重要的是在文化辅导和道德教育上下功夫。该村民风淳朴,重教兴学。空闲时,村民们要么到农家书屋看看书,要么三五人坐在一起闲聊,或看电视,或畅谈村里的美好前景及家庭种养、经济状况和发展计划等。这些家长的良好品德和以身作则的行为深深地影响着孩子们,使小小的山村、农家院落学风日浓。由于家长热心重教,教子有方,孩子们也十分争气,个个发奋读书,学有所成。 (陈甫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