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支付方式变迁折射发展脉动
爱心助销 排忧解难
担保公司来 企业活力增
开展税收宣传工作
交通银行争创现金服务示范区
赵金君:打造全省首家轻工智慧园区
推进“企业上云” 助力智能转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金君:打造全省首家轻工智慧园区

邵阳日报记者 曾书雁 通讯员 魏志刚
 

8月27日,刚出差回来的赵金君一下车就来到自己一手创办的邵东龙腾国际工业园,走访园区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作为邵东龙腾国际工业园的董事长,赵金君说,自己就是一名服务员,最多也就是一名领班,最为核心的工作就是带领团队为园区企业做好服务,竭尽全力把邵东龙腾国际工业园打造成产业转型升级平台。

邵东龙腾国际工业园创办于2016年,占地230多亩,现有以锐科机器人、湖南宏得电子、世克工具为代表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60余家,其中高新企业十多家,外贸出口企业二十多家。今年1月至7月,园区企业产值总计达12亿元,上缴税费7700万元,预计全年园区产值可达20亿元,上缴税费1.2亿元。

2013年,赵金君受邀回到家乡考察。当时,邵东打火机、小五金、箱包等传统民营企业发展迅速。赵金君认为家乡的产业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亟需转型升级。当年,他便同邵东县人民政府签约,和一位深圳籍企业家合作,回乡投资兴建邵东龙腾国际工业园。2015年,赵金君依据自己从沿海带回来的先进理念,设计建造了10多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

“标准化厂房是按照机械化生产、自动化作业要求设计的,具有通用性、配套性、集约性等特点。但园区企业乃至一个园区要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地方政府在各个层面的支持不可或缺。”赵金君说。

近年来,邵东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设立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创投基金4亿元,统筹全省特色制造产业县资金1.8亿元,支持民营企业利用先进技术和设备提升传统产业。锐科机器人、湖南宏得电子等一大批企业纷纷入驻园区。

“邵东民营经济很活跃,我要把沿海先进的发展理念带回来,为家乡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和示范区,力争把龙腾国际工业园打造成邵东第一家智慧园区,湖南省的第一家轻工智慧园区。”赵金君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