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党建引领促发展 支小助微显担当
奏响农旅双赢“田园曲”
放养铜鹅
​通了致富电 亮了脱贫路
释放税收红利 增添发展动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奏响农旅双赢“田园曲”

邵阳日报记者 谭宇
 

8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新邵县坪上镇的大同福地生态农庄,只见草莓、葡萄等鲜果、蔬菜鲜翠欲滴,各种鲜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和欣赏。前来采摘的李先生一边品尝,一边往桶里放着草莓。他告诉记者,趁着休年休假,带着家人体验一把采摘乐趣,不仅欣赏到田间农家美景,还收获了甜蜜的果实。

成立于2012年的大同福地生态农庄,推行“农庄+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先后在坪上镇百一村、百宁村、黄土村等7个村建设名贵品种改良标准化丰产栽培基地,并帮助项目区内农户进行品种改良,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农户收益。

“我们农庄一直坚持环保理念,按照生态种植的标准,由公司提供有机肥,要求农户尽量少用化肥,种出来的蔬菜和水果既有好的口感,又环保生态。”大同福地生态农庄负责人介绍,农庄还突出节约、环保主题,建有蔬菜种植园、果园、植物园等设施,让游客走进田园,感受农业种植、户外活动带来的乐趣。

大同福地生态农庄只是我市发展生态休闲农业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休闲农业呈蓬勃发展之势。目前,我市共有全国休闲农业与旅游示范县1个(隆回县)、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3家、省星级生态农庄52家;隆回金银花景观、城步南山大草原先后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中国美丽田园”。全市共有休闲农庄168家、农家乐2693家,直接就近安置农民就业近4万人,带动农产品销售收入8.7亿元。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紧紧围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居民休闲消费的目标任务,将休闲农业发展与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文化创意产业建设融为一体,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