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摸清底数 分类施策 加快推进 切实帮助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且待“桃花”跨邵水
变单点支撑为集群发力
百余太极高手一展身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第三届太极拳锦标赛开赛
百余太极高手一展身手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实习生 喻熙荣) 8月13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邵阳市第三届太极拳锦标赛在市区大祥坪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市13支代表队的百余名太极高手在此一展身手,切磋武艺。

此次锦标赛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太极拳协会承办,比赛项目分为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和趣味家庭赛项目。集体项目有太极拳、器械两类,可自选自编;个人项目包括规定套路和传统套路,规定套路有陈式、杨式、24式、42式等各式太极拳、太极剑,传统套路有陈式太极拳(器械)、杨式太极拳(器械)等项目;趣味家庭赛项目则分为亲子组、二人组和夫妻组三个组别。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时而轻松舒缓,时而雷霆万钧,步伐轻灵稳健,闪转腾挪、行云流水间诠释了太极拳刚柔并济的精髓,展示了太极拳运动的优美与和谐。赛场上,8岁小男孩表演的24式太极拳神形俱全,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这名男孩名叫周子涵,新邵兰欣辅导站队队员,现就读于新邵县酿溪四小,学习太极拳已经两年了。“我很喜欢太极拳,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所以有点紧张。”周子涵腼腆地说。

市太极拳协会会长杨庆轩介绍,本届锦标赛旨在通过搭建太极拳学习交流的平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