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洪水退了 城市净了
民政部门全力救灾保民生
军分区组织民兵抗洪救灾
大祥区全面启动灾后防疫
市水文局:精准测洪峰 预警保安澜
市燃气总公司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扛住倒灌压力 成功阻击内涝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水文局:精准测洪峰 预警保安澜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肖燕 通讯员 杨锋 岳榕)7月9日21时50分,最高超警戒水位4.58米的资江洪峰安全过境邵阳城区。这次洪水过程中,邵阳水文人连续三昼夜值班值守,科学严谨地预测预报,于7月9日7时发布洪水预报,提前15小时预测洪峰水位,与实际峰现时间仅差10分钟,与实际洪峰仅相差0.03米,为全市防汛指挥调度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成为确保我市抗洪抢险、保一方安澜的重要参谋。

近年来,市水文局按照“诚实、主动、准确、及时”的宗旨,立足全市防汛抗旱整体目标,全面推进市县水文预测预警预报工作,以科学及时的水文测报服务,充分发挥全市防汛指挥调度“参谋、耳目”作用。

在本轮暴雨洪水过程中,面对复杂的区间汇流和上下游洪水叠加形势,邵阳水文人全面出动,组织应急测验人员,赶赴洪水现场开展应急监测,收集完整水文数据,为洪水预报分析和检验提供实测数据。同时,该局水情科通宵值守鏖战,一份份水情服务产品迅速向社会发布。在此次暴雨洪水中,该局共发布水文预测预警预报材料55期,共发布洪水预警24次,预警预报结果与实际情况一致。

市水文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新一轮降水即将抵达,该局将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继续做好各项应对措施,为市县防汛主管部门指挥调度提供重要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