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洪水退了 城市净了
民政部门全力救灾保民生
军分区组织民兵抗洪救灾
大祥区全面启动灾后防疫
市水文局:精准测洪峰 预警保安澜
市燃气总公司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扛住倒灌压力 成功阻击内涝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分区组织民兵抗洪救灾

 

邵阳日报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向军华 雷晓宇)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7月7日以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邵阳多地引发洪涝灾害。邵阳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各人武部动员集结民兵应急分队奔赴抗洪一线,在抗洪抢险斗争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在资江大祥区段与其重要支流邵水河沿岸,多个地段被洪水淹没,重要街道通行受阻,沿江商铺人员物资亟待紧急转移。大祥区人武部出动民兵应急分队120人、冲锋舟6艘、橡皮艇1艘、车辆4台,集中兵力疏散被困群众,转运沿江商铺物资,并协助交通运管和水利部门疏通车辆、巡查河道。

在新邵县大塘区,一座粮站被淹,持续上涨的水位将30余人围困在危房内,其中还有一名离预产期只有三四天的待产孕妇。情况十分紧急,救援刻不容缓。新邵县人武部迅速集结十余名民兵,乘2艘冲锋舟赶赴事发地,从粮站居民区二楼将受困群众解救至安全地带。

位于低洼地带的双清区人武部办公楼一楼全部被淹。该区人武部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同时,出动民兵80余人、舟艇2艘,参与堤坝加固、物资抢运、险情处置等行动,展现出良好的军人形象和战斗精神。

本轮暴雨洪涝灾害过程中,邵阳军分区共组织出动民兵548人次、舟艇21艘、车辆36台,共巡查河堤8500余米,抢运物资近30吨,搜救人员2796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