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常规巡察组全部进驻到位
人社系统举行知识竞赛
绥宁成立村级散曲社
压紧压实责任 办好民生实事
新邵自来水公司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城镇饮水安全
切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善用金融活水 助力脱贫攻坚
防风险除隐患 确保汛期安全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举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绥宁成立村级散曲社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袁学龙) 7月5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坪村农民散曲社成立。当日,10名在家的会员在绥宁县散曲专家的辅导下开展散曲创作,每人创作出一篇符合声韵要求的散曲,并一一当众朗诵,博得围观村民阵阵掌声。

党坪村现有2600余人,96%的人口为苗族。这里的苗族群众普遍能歌善舞,尤其是山歌基础深厚。改革开放以来,该村每年都要举行山歌会。自从2017年12月绥宁县被湖南省诗词协会授予“湖南省散曲之乡”称号后,该村村民又爱上了散曲创作和吟诵。当日,在潇湘散曲社雪峰分社、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支持下,该村成立了农民散曲社,目前有会员18名。

党坪村散曲社会员陈明才今年73岁,曾担任村干部46年,也曾当选多届市人大代表。目睹乡村巨变,他创作并朗诵了自己的散曲作品《双调·凤入枝·党坪新貌》:

春风万里艳阳天,新屋遍河边。水泥公路似箭,店铺灯闪耀华鲜。且听村民嬉笑,人人争活千年。

散曲是中国古代文学体裁之一,在元代兴盛,在中国历史上与唐诗、宋词一样有着巨大影响,雅俗共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