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邵阳水文局实时监测水位
人民至上
2019年全省青少年羽毛球 锦标赛本周日在我市开赛
严格落实河长责任 确保巫水河畅水清
“推介家乡传播正能量是我的责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奔波四方忙宣讲,一回家乡就直播,“小四轮上的花仙子”杨淑亭:
“推介家乡传播正能量是我的责任”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兰绍华 通讯员 彭贤良 阳望春) 7月9日、10日,电商平台“淘宝直播”出现一位叫“小四轮上的花仙子”的美女主播,向“淘友”极力推荐城步苗族自治县的特色农副产品,让苗乡再次火了一把。此外,“小四轮上的花仙子”每天晚上都在“快手”上直播,还经常发布抖音视频,传播正能量。现在,“小四轮上的花仙子”已成为拥有50多万粉丝的新锐“网红”。

这位叫“小四轮上的花仙子”的美女主播,就是城步残疾女青年杨淑亭。2011年的一场车祸,让城步白毛坪镇歌舞村这位美丽的苗乡姑娘高位截瘫。一年后,她才从沉重的打击中挺了过来,靠游戏代练赚得最初的7.7元让她收获了自信,然后靠做网店带动全国各地200多名残疾人就业、增收、脱贫,自己也还清了所有的债务。之后,她创办万红花卉专业合作社和湖南七七科技有限公司,带领苗乡800多名贫困人口和53名残疾人增收、脱贫,同时还全程资助5名贫困学生。由此,杨淑亭获得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爱,收获众多荣誉。目前,她已是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的初评候选人。最让杨淑亭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是今年5月16日她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残疾人表彰大会,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的亲切会见,她创办的湖南七七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残疾人之家”称号。

这几年,杨淑亭身残志坚、创新创业、助残助学、帮助贫困群众尤其是残疾人脱贫增收的事迹,传遍全国各地。她作为先进典型,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团体邀请,去往各地演讲,激发公众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的热情。今年6月下旬,由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举办的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先后在湖南、广西、贵州等地举行,杨淑亭等为各地群众讲述了他们自强自立、百折不挠的感人经历。

7月初,富有家乡情结的杨淑亭,欣然接受邀请,进入淘宝直播间,发挥自己的特长,担任主播角色。在直播间,她身着苗服,极力推介城步苗乡的酸奶、纯牛奶、百花蜜、红薯干、风味竹笋、七彩椒等特色农副产品。勾人味蕾的美食,极具特色的产品,吸引眼球的形象,富有激情的介绍,引来“淘友”纷纷点赞和下单。而在每天晚上的“快手”平台,拥有32万粉丝的杨淑亭特别受欢迎。她讲述的工作、生活的故事,让粉丝们受益匪浅。在“快手”直播间,一位粉丝对杨淑亭说:“我本来对生活很绝望的,但看到你,听了你的故事,我觉得我没有理由堕落……”

“一场直播下来,我嗓子都哑了。但是,通过这些平台,将家乡和家乡的特色产品宣传推介出去,觉得特别开心。这是我感恩家乡的一种方式。”杨淑亭说,“这两年,我虽然很累,但能将正能量传播给全国各地奋进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朋友们,能让缺乏创业勇气和生活信心的粉丝们有所收获,我的努力就没有白费。我非常愿意参与这类公益活动,这又是我感恩社会的一种方式。”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