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医心向党
表彰先进 凝聚“红色动力”
护士跪地急救“抢”回一​命
市脑科医院举行“七一”表彰活动
近视防控 要从孩子出生开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险!男孩溺水心脏骤停,命悬一线
护士跪地急救“抢”回一​命

 

邵阳日报讯(记者 刘敏 实习生 李乐) 6月27日21时许,在北塔区某小区游泳池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十岁左右的男孩在泳池内游泳突然发生溺水,救生员发现将其救上岸时,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心跳。此时,正在更衣室内陪孩子换衣服并欲回家的邵阳学院附一医院护士刘千金及时施救,帮助小男孩平安脱险。

刘千金回忆,当时只听见丈夫不停地在呼唤自己的名字,等她跑到泳池边时,孩子已经口唇青紫,心跳呼吸全无。顾不得那么多,刘千金马上双膝跪地为孩子实施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并一边喊着让大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近两分钟的急救,孩子终于慢慢恢复了呼吸和意识,直到确认孩子上了救护车,刘千金才离开。

“我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换作是别人,肯定也会这么做!”刘千金是邵阳学院附一医院放射科的一名护士,曾在医院儿科工作过10年之久,有丰富的临床急救经验。她深知,心脏骤停的黄金急救时间只有4-6分钟,她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赶紧救人。她表示希望能够全民科普急救知识,提高全民急救水平,这样可以为专业医护人员的到来赢得宝贵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

刘千金跪地救人的一幕深深地烙在了女儿的脑海里,回家路上,孩子一直对她说,妈妈你是最棒的。回到家,她才发现自己的双腿膝盖有些红肿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