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心”成林 佑护童年
推动邵阳学院服务邵阳产业发展
全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地落细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架起家校共育桥梁
全力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攻坚战
发挥民主监督职能 推动事业稳步发展
北塔双清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双清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获颁荣誉证书。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张雪珊 周志斌 刘恩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24日下午,双清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单位在华竹小学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该校300多名学生共同宣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从今年3月起,双清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推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弘扬中国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通过层层选拔,评选出王薏珺、刘铁山、张瑞芊、张芷洁、朱蕙晗等5位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现场,以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对5位新时代好少年蓬勃向上的风采进行展示,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5位新时代好少年用他们最真挚的话语,感染、感动在场的学生以及老师。

为开展好宣传活动,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该区将把“新时代好少年”纳入公益广告整体宣传,通过校园广播、校园文化墙等学校阵地和社区宣传栏、户外大屏、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广泛展示。

同时,该区还将积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点赞留言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志愿服务、亲情关爱、环境保护、劳动锻炼等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红色旅游、“我们的节日”、国情调研等主题教育活动,参与科创比赛、小课题研究、兴趣小组等学习研究和文化体育活动,在具体生动的实践中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榜样看齐,让更多的未成年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