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猪专注40年,勤劳致富
警戒及超警戒水位洪水可能发生
市互联网行业 党建工作奋力争先
三万干群齐努力 美丽家园扑面来
​立足纪检监督职能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新宁警方破获一起团伙贩毒案
文创教育助推文旅兴城
侨胞献爱 马头桥村唱响红歌
周末我市将迎强降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侨胞献爱 马头桥村唱响红歌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郑国华) 6月18日,一场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文体交流活动在新宁县金石镇马头桥村休闲娱乐广场举行。20多支文艺队伍献演了《东方红》《绣红旗》等30多个红色题材的文艺节目,吸引周边村庄群众争相观看。

这场活动由金石镇党委、政府主办。为这场活动搭建平台的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澳洲侨胞夏云政。夏云政以改善家乡人居环境、丰富乡亲文化生活作为回报家乡的方式。2016年,他捐款150万元修建了马头桥仿古桥亭,之后又出资15万元购置仿古灯笼36盏、安装监控设备、加固美化河道,使家乡环境发生可喜变化。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当年他还出资28万元举办了文艺汇演和春节晚会。2018年,夏云政获评邵阳市“最美乡贤”。

今年,夏云政为家乡建设又增新动作。他先是捐资2万元用于美饰桥亭和组织春晚活动,让村民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接着又出资30万元修建了面积300多平方米的村休闲娱乐健身场所,为村民跳舞健身、休闲娱乐提供了便利。在举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特意出资6.1万元,定制了一尊高1.83米、用一级汉白玉石材精心雕制的毛主席塑像,于5月31日运回家乡落成,引得周边村民纷纷前来瞻仰。此次夏云政赞助的大型红色题材文体交流演出,更是让大家抚昔思今,备感党恩,盛赞新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