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参加无偿献血及相关宣传活动
以案说法鸣禁毒警钟
“亿元骗窝”一锅端
“独行大盗”终落网
省交警总队督查组检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顺藤摸瓜端涉毒团伙
北塔法院敲响行政诉讼集中管辖第一槌
岩口派出所5天速破连环窃案
金盾杯篮球赛落下帷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塔法院敲响行政诉讼集中管辖第一槌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罗哲明 通讯员 孙红梅) “现在开庭!”6月17日,北塔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申某虎诉被告邵东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行政处罚一案,敲响了该院一审行政诉讼集中管辖第一槌。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湖南法院开展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的批复》以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全省基层人民法院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工作的实施方案》,北塔区人民法院从今年5月1日起依法受理原由双清区、大祥区、邵东县、新邵县、邵阳县、武冈市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以及以市直机关为被告的一审行政诉讼案件。

据了解,自集中管辖改革实施以来,该院受理的案件类型更为广泛,诉讼主体涉及更多行政执法单位和部门,行政诉讼收、结案数分别是往年同期的3.7倍和3.25倍。

该案的开庭审理标志着一审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在该院正式步入正轨。该院将切实以改革为契机,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机制和工作机制,优化司法环境,加强审执能力,提升审判效率,通过依法公正高效审判,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