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法治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参加无偿献血及相关宣传活动
以案说法鸣禁毒警钟
“亿元骗窝”一锅端
“独行大盗”终落网
省交警总队督查组检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顺藤摸瓜端涉毒团伙
北塔法院敲响行政诉讼集中管辖第一槌
岩口派出所5天速破连环窃案
金盾杯篮球赛落下帷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案说法鸣禁毒警钟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刘慧隆)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大祥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以“学生观摩禁毒庭审”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6月15日,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并当庭宣判,以案说法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庭审,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自由的可贵。

邵阳学院政法学院100余名师生旁听了庭审。上午9时30分,被告人覃某某涉嫌犯非法持有毒品罪一案在大祥区法院6号审判庭准时开庭。

经审理查明,2019年3月15日,公安民警在大祥区城北路一宾馆附近抓获被告人覃某某,从其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内搜出净重2.56克的麻古和83.82克海洛因。

另查明,覃某某于2009年8月24日、2013年7月12日因犯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和一年六个月,2014年8月22日刑满释放。

大祥法院认为覃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且系累犯,故依法判处被告人覃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庭审中,刑事审判庭法官肖为作为审判长还详细阐述了毒品的危害。

被告人覃某某就是因沾毒走向犯罪道路,唯一的女儿也在其“熏陶”下早早接触毒品,19岁时就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刑罚,目前仍在服刑中。

旁听庭审的师生表示,覃某某涉毒案例不仅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和法律对于毒品犯罪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的态度,也提高了他们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大祥区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公众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法制宣传活动常态化,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接受更多公众对法院工作“零距离”的监督,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